快新聞/藍委突襲阻陳菊 藍綠衝突濺血立法院

立法院本週處理監察院人事案,國民黨團結合黨部力量,外圍打陳菊、院內喊杯葛。立院內升高警備,園區周邊全部架起圍籬拒馬。國民黨團今凌晨4時出擊,守住陳菊有可能進出的立法院的青島東路側門,以及議場正門。

國民黨立委今早主動出擊,佔領立院青島東路側門席地而坐,部分藍營立委則前往議場門口預備,綠營人馬則守住立院議場四周。議場7時開門,藍綠立委則一起衝入議場,試圖搶佔主席台,國民黨立委在局部人數優勢下,暫時成功控制。

而7時20分許,另一頭的國民黨立委試圖從議場後門進入,卻遭到民進黨立委阻攔,雙方不斷推擠,爆發第一波衝突,還擠破議場後門玻璃,讓地上都是玻璃碎片,可見推擠程度相當火爆。而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的右手在衝突中掛彩流血中,目前已送往醫院治療。

據綜合媒體報導,在後門的國民黨立委們突破防線衝進議場內,破壞質詢台大聲抗議,雖然試圖阻止,但據了解,陳菊已進入立法院。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也來到現場,被問及有什麼打算或是行動時,只淡淡講了一句:「來聽演講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右手掛彩止血中。(圖/民視新聞)
藍綠立委一起衝繼立法院,雙方人馬互不相讓。(圖/民視新聞)
大門玻璃被擠破,地上都是碎片。(圖/民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