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重重警力戒護下進立院 陳菊:就事論事、理性討論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審查監察院人事案,國民黨發動甲級動員來「杯葛」,綠營嚴正以待。監察院長提名人陳菊一早步入立法院時,藍綠陷入混戰,不少立委因此掛彩,最後在大批警力護送下順利進入到議場。對此,陳菊也呼籲,各黨團都能夠回歸議事程序,「我們在民主的國會殿堂就事論事,理性討論」。

今天凌晨四時左右,國民黨拂曉出擊、兵分兩路,一派人馬從青島東路側門,另一派則是守在立院正門來阻止陳菊進入議場。民進黨也發動甲級動員應戰,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及立委陳亭妃等人,坐鎮青島東路側門。

正當兩軍持續對峙下,陳菊車隊從鎮江街入口側門進入時,藍綠雙方爆發第一波衝突,議場後門玻璃破碎,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右手在衝突中掛彩流血送醫治療。最後,陳菊在大批警力護送下,上午7時20分左右順利進入立法院議場。


陳菊在大批警力護送下順利進入到議場。(圖/民視新聞翻攝)


陳菊進入立院後,不受國民黨杯葛影響。她在臉書上寫道,她在立法院的大樓已準備接受審查,希望各黨團都能夠回歸議事程序。她也對國民黨喊話,「我們在民主的國會殿堂就事論事,理性討論」。

「焦糖」陳嘉行在底下留言說,「花媽加油,人民作妳的後盾」;行政院政務顧問鄭宏輝也說,「菊姐加油!我們都挺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