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周幼偉遭拔官 台南藍綠議員反彈:不接受其他人選 請中央收回成命

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召開記者會表示,周幼偉做事認真,希望中央重新考慮拔官案。(圖/民視新聞)

台南和高雄接連發生槍擊案和街頭鬥毆案,引發行政院長蘇貞昌震怒,台南市警察局長周幼偉和高雄市警察局長李永癸昨(13)日火速遭到拔官。台南市議會不分藍綠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力挺周幼偉。民進黨團總召邱莉莉提到,周幼偉上任後,台南市治安及交通表現民調第一,民進黨團不接受其他新派任的局長;國民黨團書記長王家貞也和藍營議員指出,周幼偉態度認真,希望能留任。

周幼偉和李永癸遭拔官,引發議論。周幼偉接到訊息後表示自己問心無愧,他全力拚治安,不是只有表面上投案、破案,一定會追根究底,所以治平案件越來越多。李永癸則表示,尊重警政署。

台南市藍綠議員今日先後召開記者會,力挺周幼偉。邱莉莉提到,周幼偉上任不到一年,讓台南的治安和交通表現提升許多,表現優異。她也說,接到許多民眾和基層員警反彈周幼偉遭拔官案,希望中央不要因為地方也不知道的政治因素,影響到本來平靜、安全的台南市。

台南市議員蔡蘇秋金指出,周幼偉沒有犯錯卻被換掉,嚴重影響基層士氣、不通人情。議員李宗翰也說,周幼偉和台南市長黃偉哲相互配合下,台南的交通環境從六都墊底一路往上爬,不懂這樣的局長被撤換掉「標準在哪裡」。

國民黨團則批評,周幼偉的認真態度壽到基層員警肯定,這麼優異的人卻被蘇貞昌拔官,希望能為民請命,請中央收回成命。


台南市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希望周幼偉留任。(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