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舉辦屢遭質疑 日奧會主席:全力辦安全的東奧

世界疫情仍未趨緩,讓東京奧運能否如期舉辦成為焦點。日本奧委會主席山下康弘,在記者會上公開表示,無論如何會以舉辦一場安全的東奧為目標努力,並強調就算採取簡化方式,東奧競賽項目和運動總人數都不會減少。

受疫情影響,延期到明年的東京奧運,近來因為包括舉辦國日本和世界部分國家,疫情仍未趨緩,也傳出不少明年東奧能不能如期舉辦的疑問。對此,日本奧委會主席山下康弘在記者會上表示,會全力舉辦一個「安全的」東奧。

同時因應東奧延期,先前東京奧組委就提出簡化的規劃,以提高賽事舉辦效率和運動員安全為前提,但包括志工、觀眾名額都會減少,也會取消部分火炬傳遞路線。

同時山下康弘也訂出,希望日本明年東奧拿下30面金牌的目標。而已經落成的東奧主場館,也將在下個月首度啟用,舉辦正式比賽,原本預定在5月10日做為東奧田徑測試賽的2020東京田徑黃金大獎賽,延後8個月才舉辦。

但由於日本疫情仍未減緩,大會決定不開放觀眾進場,參賽運動員僅限居住在日本的運動員,採網路直播方式進行。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