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被駭!拜登、歐巴馬、股神全中招

社群媒體Twitter驚爆大規模遭駭,包括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總統候選人拜登、股神巴菲特、比爾蓋茲、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饒舌天王肯伊·威斯特、蘋果公司、Uber等的官方帳號都被攻擊,導致帳號出現比特幣詐騙的發文,Twitter已發出警告,強調正在調查中。

社群媒體Twitter驚爆大規模被駭,不少名人帳號通通成了攻擊對象,被駭客攻擊的包括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總統候選人拜登、股神巴菲特、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帳號都被入侵。

就連比爾蓋茲也被鎖定,但不只政商名流,蘋果公司、Uber企業也遭攻擊。

就連宣布要參選總統的饒舌歌手肯伊威斯特也成了攻擊對象,導致Twitter帳號遭駭客貼文說,「只要匯入價值1000美元的比特幣,就能拿回2倍的比特幣」,被入侵的名人Twitter擁有數百萬追蹤者,擔心會有更多人受害,詐騙文緊急被刪除。

事實上比特幣詐騙層出不窮,這回大規模攻擊名人極為罕見,Twitter也發出警告,正在調查,採取修復行動,也呼籲小心別因貪財中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