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通過OTT專法草案 斷絕中國非法業者

因為疫情關係,許多國人都宅在家,Netflix、愛奇藝等影視平台特別夯,但NCC週三通過OTT專法草案,其中針對在我國非法提供網路視聽服務的業者,如愛奇藝、騰訊,NCC要求電信業者、CDN或雲端服務商必須配合攔阻,不得提供相關服務給非法業者,違者最高可處500萬元。

打開愛奇藝、中國電影,韓國戲劇應有盡有,就連台北市跨年晚會,都曾找上愛奇藝轉播。

愛奇藝在台灣有超過600萬人次下載。

不過,台灣從沒開放過中國的OTT影音平台上架,所以愛奇藝等、騰訊一直被陸委會視為不合法。但因為伺服器都不在台灣,NCC一直無法納管,未來將有轉變。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周三通過,OTT專法草案內容,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愛奇藝、騰訊等中國OTT平台都屬非法在台營運,雖屬境外業者難管制,但草案要求電信服務商、內容傳遞網路服務業者,需協助配合阻攔這些非法內容,違者可處最高500萬元。

實際詢問愛奇藝,業者表示因為草案確切內容還沒出來,無法回應,NCC最快1周後會公告,並舉辦公聽會,如草案規劃不變,愛奇藝等平台在台灣恐怕將面臨下架命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