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機車行試車變偷車 少年遭逮稱:忘了還

15日下午3點多,新北市一名15歲少年到三重一間車行說有駕照忘記帶,要買二手機車,沒想到他假借試車名義把車騎走,店家等了十幾分鐘,車子都沒回來,發現不對勁趕快報警,好在隔天凌晨2點多,員警就在萬華環河南路攔查到偷車少年。

身穿黑衣黑褲,頂著平頭的男子走進車行,開口就說要買車,指著停在門口那輛中古車說要試騎,員工見生意上門不以為意,還借他安全帽幫忙牽車。

車行修車技師許先生表示,「騎走當下還好,只是過10分鐘之後就蠻傻眼的,為什麼可以試那麼久還沒回來?」

試騎頂多10分鐘,但員工等了老半天卻始終不見對方人影,這才驚覺車子好像被偷了,趕快報警。

事發在週三(15日)下午3點,一名15歲少年走進三重自強路一間車行聲稱要買車,店家問有沒有駕照、身分證,他說有,但沒帶在身上,好心出借試騎,沒想到對方竟然一去不回,被偷的機車原價6萬多,車齡有6年,折舊後估價還要38000元,對車行而言損失不小。

許先生表示,「(試車)抓差不多5~10分鐘左右,(那如果都沒有回來會怎麼辦),我們會先出去找車,真的找不到就報警,應該要跟他壓個證件或電話之類的,借車要謹慎小心一點。」

為了給客人方便,一時疏忽沒填資料、沒留證件,竟然讓少年得逞,不到一天時間,警方路檢時就攔查到少年,他供稱因為跟朋友出去玩才會忘記還,沒有想偷車。不過無照駕駛又違法侵占,這下被員警抓到,得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民視新聞/蕭宇珊、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