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7/16]西南風影響!氣象局對這些地區發布大雨特報

今(16)日受西南風影響,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且高溫炎熱,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北部、東北部、東部地區、其他山區及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今日清晨至上午南部地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於6點5分針對雲林、嘉義及台南發布大雨特報。

西南風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今天雲林、嘉義及台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今天上午8點熱帶性低氣壓雖減弱為低氣壓,但西南風持續帶來偏多水氣,中午前雲林以南及台東雨勢明顯並有局部大雨,午後在北台灣也有明顯雷陣雨。

高溫方面,南部約30、31度,其他地方在33到36度左右。西南風偏強,北部、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沿海空曠地區及馬祖易有較強陣風,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機率,請多留意。

(民視新聞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