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親臨實彈操演:國家安全不卑躬屈膝是仰賴堅實國防

今日為漢光演習第4天,總統蔡英文來到台中甲南海灘校閱「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操演」,在致詞時提到,國家安全從來就不是靠卑躬屈膝,而是要仰賴最堅實的國防。她說,除了國軍弟兄姊妹的努力,也很感謝他們家人的支持,因為有這樣的支持,才有國軍現在堅守崗位的精神。

蔡英文致詞時提到,因為有國軍官兵不畏風雨堅守岡位,讓國人對民主自由價值才能落實,真的很謝謝各位弟兄姊妹的努力與奉獻。

她提及,國家安全從來就不是卑躬屈膝,而是仰賴堅強的國防,「自我上任以來,便積極推動國家改革,承諾要跟大家一起打拼。每一年漢光演習我都有出席,用行動表達對國人的承諾,也要帶領國人一起重視、支持國防」。

她說,漢光演習是國軍每年的大事,是驗收國軍戰力的發展,同時也是讓國際看見台灣努力守護國土的決心。蔡英文表示,昨天一早就前往九鵬營區,看「三軍聯合火力打擊實彈操演」,而今天在甲南海灘,除了有「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的實彈操演,更是在驗證「聯兵營」的作戰效能。

她很高興可以在這兩天的操演觀察中,看見了國軍弟兄姊妹所展現的高昂鬥志,更知道國軍跨軍種和兵種的絕佳合作默契,從空軍戰鬥機在空中發射的反艦飛彈、海軍軍艦的阻敵射擊,或是陸軍直升機的支援攻擊等,大家都能順利合作,達成聯合反登陸作戰的任務,這樣的驗證過程值得肯定。」

蔡英文最後說,接下來有許多國防改革要推動,大家要一起為了未來努力,也要感謝各位國軍的家人們,因為有家人的支持,才有他們今天堅守崗位的精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