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六都首長列席院會有望! 行政院:視疫情調整陸續規劃

柯文哲與侯友宜都建議行政院再邀六都參加院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在新北金山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攔車」寒暄,此事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抱怨,行政院會本來讓六都首長可列席,但因疫情暫停後就沒恢復,讓地方少了一個與中央溝通的管道。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表示,之前因為防疫考量,六都首長列席行政院會改為視訊參與,既然有首長想列席院會,將會視疫情狀況調整,陸續規劃。

對於柯文哲建議院會不管是實體或線上舉行,至少讓六都可參加、有個溝通管道,蘇貞昌先前回應,政院原有邀請六都市長列席,「我們都體會市長非常的忙,尤其防疫期間更忙,並基於人數控制暫沒邀清,疫情穩定後、市長有表示意願,我們再來排」。

台南市長黃偉哲則表示,「縣市長不列席,再說院會不邀請,我覺得也怪怪的」,他認為不管是視訊或實體會議,意見能夠充分交流溝通就好。

六都首長到底列不列席院會,根據中央社報導,丁怡銘在上午出席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後,給了最新回應。他表示,之前因為防疫考量,六都首長列席每週四的行政院會改為視訊參與,既然有首長想列席院會,將會視疫情狀況調整,陸續規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