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飯店住房率不佳 王美花喊話:降房價救生意

經濟部長王美花一上任,就要面對三倍券這項艱難任務,不過談到國旅掀起的旅遊潮,王美花坦言,中南部和離島已經掀起報復性旅遊,反觀台北成了最大問題點,甚至呼籲業者應該再降價。

眼看三倍券順利上路,經濟部長王美花總算鬆口氣,不過國旅掀起的報復性旅遊,王美花直接點名台北市真的要加油。

要北市飯店業者降房價、救生意,而三倍券上路第3天,領取量突破527萬人次,不過網路上卻變了調。大喇喇開價2800元,網路上各種收購文,讓你三倍券立刻變現金,難道沒違法嗎?

三倍券發放辦法第8條紀載,不得找零、轉售、兌換或是退換現金,但這只針對營業人,也就是說個人收購三倍券行為成了三不管地帶,但好不容易拿到手的三倍券,還有人發現設計暗藏密碼。

實際一量,三倍券長度約13公分,但魯班尺對應到的卻是「劫財」兩個字,再量寬度,6公分處對應「退財」,又是劫財又是退財,讓網友直呼根本是國家機密。但搶搭三倍券熱潮不只各種商家,就連紫南宮、行天宮等宮廟也加入行列,三倍券能當香油錢,就是要全民掏荷包、刺激消費。

(民視新聞/徐紹芸、黃啟豪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