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整本無主三倍券!善心婦助失主領回

三倍券正式發行第二天,就有民眾開心領券、傷心丟券!16日中午,新北市新店一名婦人撿到一本三倍券,送到派出所,還好遺失三倍券的張姓男子,當天晚上就到警局認領。不過假設一直都沒人來認領,六個月後三倍券就屬於拾得人的,但六個月後振興券就過期,相關配套要再研擬。

婦人手拿著還沒拆封,熱騰騰的振興三倍券到派出所,值班員警仔細端詳,拿給另一名員警確認,真的是三倍券無誤,這一份三倍券,是婦人在距離派出所650公尺路上撿到的。

振興三倍券7月15日才正式發行,民眾喜孜孜領取完,都還沒想好要用在哪裡,就不見了。張姓男子7月16日中午領完,行經新店二十張路自立街口,糊塗掉在地上,被一名黃姓婦人撿到,拾券不昧、送去派出所。

而當天晚上,張姓男子就到分局認領,他先出示遺失後和妻子的對話訊息,也詳述遺失的時間地點,警方才讓他簽名領回。

不過依照拾得物程序,假設遺失人沒來領三倍券,過六個月這份三倍券將會屬於黃姓婦人。問題來了,六個月後三倍券就過期無效,若之後真的發生拾獲三倍券無人認領,該怎麼辦?相關機關可能朝兩方向解決,第一個是放寬從六個月,改成三個月歸拾得人所有,第二可能就是以兌換現金的方式還給拾得人,不過詳細配套措施還要再研擬。提醒民眾,三倍券等於現金,要好好看管才是上策。

(民視新聞/王皓宇、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