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15世紀教堂祝融之災!400年管風琴、彩繪玻璃燒毀

繼巴黎聖母院之後,法國又有教堂燒起來。法國第六大城南特市中心的主教座堂,今天早上發生火警,所幸火勢在早上10點左右獲得控制。目前法國總理已經到現場坐鎮,官方表示沒有人員傷亡,損失初步估計包含彩繪玻璃和一台有400年歷史的管風琴,至於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中。

激烈火光從窗口透出黑煙不斷上竄,窗櫺後方陷入一片火海,原本高掛的彩繪玻璃全不復見,隱約還能聽到劇烈地燃燒聲響。18日早上7點,位於布列塔尼的法國第六大城南特,市中心的聖皮耶和聖保羅主教座堂,突然發生火警。

巴黎聖母院大火歷歷在目,因此消防局接獲通報後馬上出動,從60人到動員超過百人,齊心協力拉管線、搭乘雲梯救火,在早上10點左右控制火勢。

消防局表示沒有人員傷亡,教堂的屋頂也沒有受到損害,損失比巴黎聖母院的火災小很多,不過歐洲新聞台報導,教堂內部一台超過400年歷史的管風琴付之一炬,而起火原因正在調查中。

新上任的總理卡斯泰收到消息,馬上動身前往南特坐鎮,總統馬克宏則是透過推特支持消防員。

法國官方如此戒慎恐懼,因為這次發生火警的教堂,同樣是歷史悠久古蹟。這座聖皮耶和聖保羅主教座堂,是1434年重建在羅馬時期的天主教教堂之上,帶有濃濃哥德式建築風情,耗時457年才建造完成,1972年也曾遭受火警,花了超過13年才把屋頂修好。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