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棧溪傳意外 大馬女跳水傷尾椎吊掛送醫

花蓮秀林鄉的三棧溪,山明水秀風光明媚,是許多遊客心目中的戲水、避暑勝地,但卻傳出有一名馬來西亞籍的女學生,在跳水時不小心撞到石頭,導致尾椎受傷痛到無法行動,同行的朋友趕緊打119求救,最後救難人員以人力將她抬到空曠處,再請空勤直升機吊掛送醫。

一名女子癱軟在碎石堆上,無法動彈,朋友圍在一旁,大家用雙手牢牢支撐她的雙腿,希望能夠減輕尾椎受傷部位的壓力,而救難人員獲報,趕到現場,趕緊將她抬上擔架。

女學生發生意外的地點在深山裡面,救難人員得跋山涉水,將她抬到河谷空曠區域,再由空勤直升機來吊掛救援。

直升機低空飛行,慢慢降低高度,接近河谷,救難人員趕緊將女子送上直升機,爭取黃金救援時間。

花蓮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吳佳奇:「(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在黃金峽谷中美合作地方(景點),有一位女性在跳水的時候,疑似造成尾椎受傷,我們消防局總共出動了,17名救難人員步行進入。」

這一起意外,發生在花蓮秀林鄉。周六上午,一支11人的隊伍到三棧溪溯溪,其中一名就讀成功大學的馬來西亞籍女學生,跳水時不小心撞到石頭,導致尾椎受傷無法行走。

花蓮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吳佳奇說,「針對民眾來河邊戲水的部分,我們這邊還是呼籲民眾,要觀察一下溪流的狀況,還有暗流造成的危險,消防局都有在各個河道上面附近,設置救生圈。」

夏日戲水清涼消暑,但千萬得選對環境,評估自己身體狀況,以免樂極生悲。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