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屏東開幕 低空特效無人機點燃聖火

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今天傍晚舉行開幕典禮,來自全國16000名選手教練湧入屏東,副總統賴清德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特別出席為選手加油,這也是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後,恢復辦理的第一場規模最大的全國運動賽事。顛覆傳統,以全台首次的低空特效無人機引燃聖火,驚艷全場。

屏東縣睽違24年再度舉辦全國性大型賽事,縣內9所國高中上千名學生擔綱演出,大跳「驕仔舞」,為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揭開序幕。

屏東縣長潘孟安也率領縣府團隊展現屏東熱情,來自全國16000名選手教練湧入屏東,這是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後,恢復辦理的第一場規模最大的全國運動賽事,副總統賴清德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特別出席,替選手加油。

賴清德表示,「大家共同合作及全國防疫隊伍傑出的表現之下,我們有今天這樣的機會,可以舉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這個是青年最重要的一場比賽」。蘇貞昌則說,「國境之南屏東舉辦全中運,真的是亂世中的福地,我們應該給自己為我們國家,大家熱烈拍手。」

潘孟安表示,「接了2020全中運,我們縣政府垂直整合,期待的就是迎接事隔24年的挑戰,期待過去的體育大縣能因為全中運,來讓全民參與,來培養更多未來的台灣之光」。

點燃聖火更將氣氛炒到高點,全台灣首次以低空特效無人機引燃聖火,驚艷全場。原定4月登場的全中運一度喊停,如今順利舉辦,也見證台灣防疫的成效。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