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山友摔傷左膝無法走 黑鷹直升機「聞聲救人」

今(19)日上午9點,空勤總隊台中清泉崗駐地接獲通報,位在花蓮萬榮村與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之間的安東軍山,有1名52歲的女山友摔傷,造成左膝撕裂傷,無法行走;空勤總隊考量該地是崩塌地,地面救援不易,因此派遣UH-60M黑鷹直升機救援,並且由特搜員揹負傷患進入機艙後送就醫。

UH-60M黑鷹直升機降落河床,特搜員走出機艙開始奔跑,展開「聞聲救苦」的任務。特搜員到達1名52歲的女山友面前,轉過身蹲好馬步,就這樣揹著女山友再奮力跑回機艙。

這名郭姓女子14日和山友一行共15人,由屯原登山口上山,前往「南投與花蓮交界」的台灣百岳之一「安東軍山」登山,下山時不慎跌傷了腳,造成「左邊膝蓋撕裂傷」,意識清楚但無法行走。

空勤總隊上午9點接到通知,10點11分順利完成救援任務;將傷患交由救護車後送醫療。

根據空勤總隊提供的資料顯示,黑鷹直升機飛行每小時的成本是「19萬4727元」,此次任務和往常一樣全民買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