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參選大同獨董?黃國昌:談假設性問題太早

大同經營權之爭,董事將面臨重新改選,先前傳出黃國昌將不再參選大同獨董,今(19)日他的態度卻大轉彎,語帶保留說現在談假設性的問題還太早。

黃國昌說,「我拿到的是8.92%的票,如果換算回來的話大概拿到2億多股,但是這感動的情緒,很快就變成錯愕。」

黃國昌自嘲參選大同獨董竟高票落榜,台下一片笑聲。這場研討會,台下幾乎座無虛席,原本傳出黃國昌將退出大同董事改選,如今出現大轉折!

黃國昌表示,「我想到時候再說,不要回答太多假設性的問題。」

戰神是否再披市場派獨董參選人戰袍,黃國昌埋伏筆,和大同緣分似乎未完待續,現場還找來外資大咖郭冠群以及洞悉外資圈的吳嘉沅助陣。

達勝集團董事長郭冠群說,「(上市櫃公司)市場派在看一些標的,如果你們看那些標的的話,大部分是在101名以後。」

黃國昌指出,「我想吳嘉沅董事長跟郭冠群董事長,都是兩位在外資圈相當有經驗的人,從外資圈的角度來看這件事情,對於我國未來資本市場的發展,我相信很有意義。」

談公司治理、分析大同股東會,黃國昌有一套,不過大同公司派仍不斷追咬市場派的中資疑雲。

黃國昌說,「我覺得金管會調查了這麼久,公司派他們所講的到底是不是有道理,具體的證據以及在法律的適用上面應該是如何?我覺得主管機關,適時的對外面把調查的結果向大家報告,也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猜疑。」

外傳金管會和經濟部將在8月4日開會討論大同股東會董事改選適法性,儘管董監改選還沒定案,黃國昌搶先辦研討會,已經未演先轟動!

(民視新聞/李雯珂、鍾淑惠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