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維多利亞省確診數續攀升!當局下令外出不戴口罩要開罰

澳洲維多利亞省已二度封城10天了,可是武漢肺炎確診數仍居高不下,過去24小時內新增363起案例,其中327例感染來源還有待調查。有鑑於確診數不斷攀升,省長宣布自22日深夜11點59分起,墨爾本及米切爾郡的居民只要踏出家門就得戴口罩,不然就準備吃下200澳幣,相當於台幣4208元的罰款。

澳洲維多利亞省連續兩週,確診數以每天3位數的速度飆升,19日又新增363人,當局不得不祭出殺手鐧。

維多利亞省長安德魯斯宣布,「我們將在維多利亞(省),以及可能包含國內其他地區,很長的一段時間都得戴口罩,大多數人離家不會不帶鑰匙,但你沒有口罩不得離開家門,必須得隨時配戴以阻止病毒散播。」

從22日深夜11點59分起,居住在墨爾本和米切爾郡的民眾想出門就得強制以口罩、圍巾等物品罩住口鼻,不然將挨罰澳幣200元,約台幣4208元。

維多利亞省衛生官員薩頓指出,「口罩的建議真的是...因為這是其中一種低成本相對簡單容易負擔,卻可以在傳染上有顯著改變的東西。」

口罩需求量大增,當地存貨不足,引起一波搶購潮。搶不到的人乾脆DIY,導致手工藝品店外大排長龍,架上縫紉機被橫掃一空。省政府已經訂購300萬個口罩,首批30萬個預計本週就會到貨。而為了因應篩檢量暴增,當局改良血液檢測試劑,可在20分鐘內就能以肉眼看出確診與否。

蒙納許大學博士生表示,「我們的目的,是將傳統捐血銀行的檢測技術,改為可以辨識武漢肺炎抗體的存在。」

這項技術,預計每小時可檢測超過700個血液樣本,一天可篩檢約16800個樣本。目前測試,準確率幾乎達到100%,可望能有效快速找到並阻絕感染源。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