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位超過警戒線!長江支流水位暴漲 兩度爆破洩洪

中國受到強降雨影響,位於安徽省,長江主要的支流「滁河」,水位也不斷上漲超過警戒線,由於河水無法直接流入大海,為了避免沿岸城市洪水成災,19日凌晨3點進行兩次爆破,分流洩洪,水位已下降70公分左右。而安徽省內的淮河王家壩,同樣也超過警戒水位。

中國仍然暴雨不斷,長江主要支流之一的滁河,水位超過警戒線,逼近歷史最高水位。當局為了避免洪災,清晨進行2次爆破,紓解防洪壓力。

爆破前,當局仔細巡查,將續洪區內的7戶一共9人撤離到安全地。兩處蓄洪區,超過6.8萬畝農田瞬間成了汪洋一片。

未來幾天強降雨還是會繼續下,當局趕緊加派人力,24小時巡視,一旦發現情況立即上報處理。而同樣在安徽境內的淮河,從上游到下游全段超出警戒水位,水災防汛應急響應已提升到二級。

截至19日中午,王家壩水位已經達到8.81公尺,超過警戒水位1.31公尺,目前還繼續以每小時30到40公分的速度上漲,預計20日晚上達到保證水位,屆時將與上游大別山區10座大型水庫、16座中型水,一起開閘洩洪,已通知下游蓄洪區內的2千多居民做好撤離的準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