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NO.1!日媒:台灣防疫獲93%正評「幾近完美」

台灣的防疫工作又再度受到世界關注!日本媒體調查派駐台灣的日企人員,調查顯示,高達93%的受訪者,給予台灣政府防疫正面評價,名列15個亞太國家的第一名。有日企人員稱讚說,從疫情初始到現在為止,台灣政府「防疫作為近乎完美」。不過指揮中心沒敢居功,只回應「表示這個評價是正面的」。

敞開雙臂,大聲說謝謝台灣,在台日本網紅感謝台灣在防疫上對日本的幫助。

事實上台灣防疫表現,連日本媒體也激賞,日本媒體向亞太15國的日本企業駐員進行調查,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因應作為,結果顯示台灣以幾乎完美的93%「高度正面評價」獨占鰲頭,第二名是越南85.9%,第三名是澳大利亞74.5%。

至於中國,只有27.1%受訪者給予「高度正面評價」,有63.7%受訪者給予「某種程度正面評價」。連日本教授小笠原欣幸都在臉書上表示,這樣的評價是客觀的。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我沒有看到這個調查抱歉,這樣表示是正面的。」

防疫工作超越日韓,但指揮中心沒敢居功,不過針對越南、澳大利亞在防疫上都有不錯的表現,看的出來指揮中心仍舊小心翼翼。

莊人祥:「應該是說這幾個國家,目前看起來都表現得不錯啊,不過澳大利亞的部分,最近維多利亞部分是有些疫情。」

疫情還沒結束,指揮中心不敢鬆懈,要持續讓台灣在國際上得到正面評價。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