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燒4次!高雄燒烤店讓鄰居崩潰

高雄明誠三路一家燒烤店昨天傳火警,沒想到鄰居抱怨,住在這邊8年,同個地點就發生過三次火災,實在太離譜,而消防局調查,疑似是因為排煙管引起火災,但因為不是消防設備起火,消防局無法可罰,只能提醒業者定期清理排煙管,或許就能避免意外,打破火災魔咒。

燒烤店外聚集多輛消防車,許多顧客吃到一半趕緊逃命,原來是燒肉店起火了。穿著制服的員工還盡責的收款。原來週六晚間民眾用餐時,燒肉店忽然竄出火苗,濃煙四起,消防隊急忙到現場撲滅火勢,還沒吃完的肉,上頭都被噴上厚厚白色粉末,但這樣的火災狀況,居然7年來就有四次,讓鄰居忍無可忍。

火警地點在高雄市明誠路上,根據消防局資料,這個燒肉店地址從101年11月第一次起火開始,接著106年、108年跟今年都發生過火災,同地點起火近8年來高達四次,即使燒肉店多次易主,但疑似因為排油煙管的問題才會多次釀災。

高市消防局中華分隊長蔡杰炘表示,「相同的地點是有曾經發生過火警,只要定期清理排油煙管,就可以避免它油脂的堆積,導致它因火源而燃燒。」

據了解,燒烤店這幾年來消防安檢合格,排煙管卻不在消防法規的範圍內,消防局只能勸導業者改善,不然這個隱藏的公安危機不消除,也讓來用餐的客人難以吃得安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