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委廢考、監喊假的? 王定宇批:玩真的還是打假球「看連署提案就知道」

面對藍營在廢除考、監議題上的反覆,立委王定宇忍不住在臉書上批,國民黨究竟是在玩真的,還是打假球。(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監院人事案讓朝野政黨在立院爆發激烈衝突,造成多人掛彩。隨著人事案而來的廢考、監討論,如今已促使民進黨推出相關提案等待立委連署,但國民黨的態度持續游移,傳出黨內部分人士希望「奉行三民主義五權憲法之宗旨」,藍營黨內智庫、法政學者卻反對廢除,這讓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忍不住在臉書上批,國民黨究竟是在玩真的,還是打假球?

過去一週,監察院人事案在立法院引發朝野衝突,也開啟廢除考、監兩院的相關討論。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喊出朝野合作廢考、監,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則呼籲朝野儘快協商討論。不過,卻傳出藍營立院黨團從未正式討論,還有黨內人士緊抱黨章揭櫫「奉行三民主義五權憲法之宗旨」,國民黨智庫甚至與黨中央、立院黨團召開的三方平台會議中明確表態反對廢考監態度。

針對廢除考、監兩院國民黨態度的游移,王定宇今日在臉書貼文批,國民黨究竟是在玩真的,還是打假球?他表示,民進黨現已有相關提案等待立委連署,只要四分之三(85席)立委通過,就能交付人民表決。王定宇說,只要看看連署修憲提案,就可以知道國民黨是否認真希望將該二院廢除。

至於國民黨在廢除考監議題上的前後反覆,王定宇分享了一張圖表,當中指出,國民黨在6月16日由林為洲表示不反對廢除考、監,本月2日國民黨團則召開記者會,宣示推動修憲廢考、監;到了本月9日,還表示該黨將成立修憲委員會,整合修憲議題。

不料到了昨日,卻又爆出國民黨內智庫、法政學者都反對廢除考、監。民進黨團則在日前呼籲,國民黨應簽下洽結書,承諾未來不阻擋廢除考監院憲改提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