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下動員令力挺! 陳其邁晚間「書房直播」致謝:我一定會努力一直拚

陳其邁19日晚間在臉書「書房直播」。(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距離高雄市長補選剩下不到1個月,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今天出席黨內全代會,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下達動員令,希望跟陳其邁一起為高雄贏回昔日的光榮。陳其邁晚間在臉書「書房直播」中向府院黨眾人致謝,並說:「我一定會努力一直拚,讓我的故鄉能夠更美好」。

民進黨第19屆第一次全國黨員代表大會今天下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大會主軸「團結台灣 前進世界」,包含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還有所有綠營執政縣市長都出席力挺陳其邁。

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中央執政的歷練,給了陳其邁更成熟的經驗和更寬廣的視野,讓他從其邁1.0變成其邁2.0。蔡英文說:「我也要對全黨同志下達動員令,距離補選剩下不到30天,每一個人都要盡最大的力量,1天當2天來拚,跟其邁一起為高雄贏回昔日的光榮。」

陳其邁晚間9時許在臉書開張「邁的書房直播」,和網友分享近日跑行程的心路歷程,愛貓小米也一同亮相,在鏡頭前跑來跑去喵喵叫。

陳其邁19日晚間在臉書「書房直播」。(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在民進黨今天的全代會上,蔡英文下達動員令,要讓高雄補選過關,不過她話講到一半,陳其邁抿著嘴唇、眼眶濕潤,留露出堅定的目光,最後還用手指擦去鏡框下那一抹感動淚水。陳其邁晚間說,今天全代會,要感謝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及所有縣市首長一起幫他加油打氣,「非常謝謝他們,這是一份責任」。

民進黨19日舉行全代會,蔡英文致詞時力挺陳其邁。(圖/民視新聞)

「選舉剩下不到30天,怎樣讓我的故鄉更好,我覺得責任非常重。」陳其邁表示,希望利用剩下幾天深入基層多跑(行程),對高雄來說,這也是轉型的關鍵。他認為,高雄城市要轉型,一定要從過去傳統製造業升級到高階製造,再加上數位轉型的話,未來高雄一定會成為台灣的新創中心。

蔡英文、賴清德、蘇貞昌以及陳其邁等人,今天在全代會上手拉著手高喊凍蒜,希望為陳其邁加油打氣。對於蔡英文的期待,陳其邁在直播中表示,他一定全力努力來做,也感謝所有高雄市民及民進黨同志的支持,「我一定會努力一直拚,讓我的故鄉能夠更美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