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好吃「台式馬卡龍」 隱身台中傳統餅店

來看這超搶手的「台式馬卡龍」,隱身在台中市第三市場內、一家經營將近半個世紀的老餅舖裡;業者堅持每天清晨6點多,手工現作。也因為是手工,所以,每個台式馬卡龍的大小、形狀,略有不同;口感綿密的台式馬卡龍,充滿甜蜜滋味。

這一個一個圓圓的小點心,就是俗稱「台式馬卡龍」的牛粒,喜歡吃甜點的您,定不陌生,上下外層表皮酥脆乍裂,中間有奶油夾心;顏色柔和,有原味、巧克力,和草莓口味。一大早,餅店老闆就做了滿滿的6大盤,果然才上午10點,客人一個一個上門。

到底是什麼樣的美妙滋味,讓客人吃過就念念不忘?看看這小朋友吃了兩三口之後,索性全塞進嘴巴,內餡奶油夾心瞬間噴發,連表情都甜甜的。

業者廖梓欽說:「每天都做,都是早上6點多就開始做了,因為我們不是機器做的,我們是用手工一個一個去做。」

老闆20多歲從軍中退伍後,傳承家中經營的餅店,祖傳的祕方,40餘年來從未更改,堅持每天清晨6點手工現作;也因為是手工的關係,每個牛粒大小略有不同,形狀各異其趣,不過將近半個世紀以來,融化在口中的滋味同樣甜蜜。

(民視新聞/劉朝陽、賴政坤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