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大潭藻礁 環團批中油蠻橫放3座沉箱

搶救大潭藻礁!環團人士今(20)日上午在立院召開記者會,拿出7月15日拍到的照片佐證,中油的三接工程在大潭藻礁上施放了三座大型沉箱,恐影響桃園海域環境。環團呼籲,經濟部和行政院一周內要求業者立即停工,否則將採取一系列抗議活動。

環團人士大聲喊口號,找來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和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不分黨派顏色,加入搶救藻礁行列。

秀出照片,直指中油三接工程近來在大潭藻礁上,施放了三座大型沉箱,相當於1875平方公尺的沉箱,沉重的重量恐破壞珍貴的藻礁。環團痛批3月28日中油工作船擱淺,才破壞了0.58公頃,6月4日總統蔡英文會見環團後,6月18日農委會召開,「藻礁保育與三接開發」溝通平台座談會,但至今業者沒有依照環評承諾停工,7月15日卻又無視桃園海域的環境保育,再放置大沉箱,破壞環境。

立委陳椒華更怒批,「北部太陽能屋頂的執行,成效做得很差,所以在夏季尖峰用電執行綠色能源替代能源,執行成效做得不夠,所以要破壞藻礁」。

環團呼籲政府盡快出面兌現承諾,一周內要求業者停工,否則將展開一系列抗議,和非武裝的惡搞活動,讓大眾和政府正視,全力維護大潭藻礁。

(民視新聞/李雯珂、沈建宏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