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領三倍券人潮變少!民眾:不到一分鐘就領到

繼續來看郵局開放預購三倍券的情況,統計今(20)日有12.5萬份預約,不過同步開放臨櫃購買,相較第一週人潮多,第二週購買的人潮明顯少了許多,整體流程都很順暢,民眾平均不到一分鐘就能買到。而郵局週六加班賣三倍券,原本只有7月18日、7月25日兩個時間,若是購買實體券的需求還是很高,不排除8月1日繼續加開。

拿起大聲公問了老半天,才有人拿著健保卡出現。郵局開賣三倍券進入第二週,人潮明顯比第一週少了許多。

一位民眾表示,「沒有預約,我剛好走過來看這麼空,我就來領,對啊,我就馬上領了不到一分鐘,很方便很快啊。」

民眾平均不到1分鐘,三倍券就能到手,而週一也是開放民眾預約購買的第一天,全台郵局預計有12.5萬份預約,加上臨櫃購買,一天估計能賣出80萬份。

華江橋郵局經理游政儒表示,「有的預約之前就領過了,可能經過看到窗口沒什麼人,等待人數很少,就提早來領了,剛開始可能比較不熟練,現在同仁作業程序都熟練的話,我們的速度都很快了。」

三倍券一發完馬上補貨,警車也緊跟後頭押車戒備,而除了購買的民眾,23日馬上就要開放商家到郵局兌領三倍券,預估又有一波人潮。郵局也研擬除了7月18日和25日兩個週六,8月1日可能也會加班賣三倍券。

交通部長林佳龍指出,「一天大概都有7、80萬人這樣請領,這個速度在前兩週會維持一個高峰,如果有需要郵局方面也會做評估,涉及到的加班費,我們交通部有特別請郵政公司一定要依照勞基法保障同仁的權益。」

為了紓解人潮,讓民眾都能順利買到三倍券,交通部長林佳龍強調郵局會再評估,隨時因人潮因應,確保流程順暢。

(民視新聞/王富民、蔡承佑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