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運動公園停車場動土 預計2022年完工啟用

看球賽不怕沒車位了!新北市新莊運動公園的地下停車場,20日上午舉行動土儀式,新北市長侯友宜和交通局長鍾鳴時到場見證,預計在111年2月完工,6月正式啟用,未來能提供700多個汽機車停車位,這也是近年來新北市規模最大的停車場工程,希望紓解居民和球迷的需求。

新北市長侯友宜一進會場,和熱情的民眾一一握手,互動零距離,展現高度親和力,接著和交通局長鍾鳴時一起為新莊運動公園的停車場興建工程舉辦開工儀式。

侯友宜、鍾鳴時加上議長蔣根煌和當地議員,一起舉起金鏟子往土裡挖,新北市近年來規模最大的停車場工程就此展開。侯友宜表示,「新莊運動公園理面有棒球場,很多的球迷來到新莊,要找停車位不容易,以及解決我們周遭附近居民停車需求。」

為了應付大型活動時湧入的人潮,新北市政府以前瞻計畫的經費、耗資9億多元,打造地下3層的綠建築停車場,一共有636格汽車位、140格機車位,2022年6月就能啟用。未來還有下沉式廣場,提供給市民更舒適的休憩活動空間。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指出,「新莊地區的停車位的缺乏,那是很早就有這樣一個現象,那除了我們在幸福站這邊有停車場即將動工之外,針對這個區域最需要的停車位,那我們做一個妥適的規劃。」

停車問題解決,新北市府除了拚生活機能,也不忘兼具綠能,以「省能源、省資源、低汙染」為設計準則,侯友宜有解套。

市長侯友宜也在典禮上要求相關單位,除了確保品質,也務必如期完工,就是要讓大家市政建設有感又滿意。

(民視新聞/蕭宇珊、王翊軒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