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倍券破損可用!經濟部:店家可到郵局、銀行兌換

領到的三倍券是破損的該怎麼辦?屏東有名男子開心領到三倍券,打開卻發現兩張500元都破損,上網求助,經過了解,經濟部有三項原則,三倍券有破損但4分之3以上完整、破成兩半可拼接吻合或汙損,但號碼、文字、花紋可辨識,符合其中一項就可兌換,但問題就卡在民眾無法自己拿到郵局或銀行兌換,只能看店家肯不肯收,恐怕要換還是有些難度。

開心領到三倍券,沒想到打開包裝一看,居然是這副模樣,讓這名屏東的男子好傻眼,右下角的數字都不完整,甚至連碎片都找不到,就怕剛到手的1000無法消費,他慌張上網求助。

沈先生表示,「就算我撕破也應該有屍體,怎麼都沒有,奇怪?我是比較奇怪這樣,就我不知道怎麼換,所以就PO網問鄉民。」

但根據了解,經濟部公佈三種破損方式還是可以用,包含破損餘留部分在4分之3以上,或是破損但是可以拼合,亦或者號碼、文字跟花紋還可以辨識,只要這符合這三種之一就可以領券,但還是有限制。

經濟部說可以到店家換,但實際詢問當地店家,這樣的破損能使用嗎?店家表示,「應該是不會收,啊他這樣,我們也怕它是造假的。」

像沈先生這樣的破損,不少店家就怕有個萬一,還是會盡量不收,能否順利在店家使用還得碰碰運氣。只能提醒民眾,拿到三倍券還是得好好保存,畢竟它跟新台幣一樣珍貴。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姵妡 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