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7/20]各地高溫炎熱!午後西半部、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圖片擷取自Piqsels

今(20)日太平洋高壓影響,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且高溫炎熱。今日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今天各地大多仍以多雲到晴為主,清晨東南部沿海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中午前天氣大致穩定。

不過由於環境有利於午後對流發展,預計午後雷陣雨會發展得較早且較為旺盛,除各地山區外,西半部大部分平地及東北部近山區平地出現午後雷雨的機率相當高,並有局部短時大雨發生的機率,午後請留意天氣變化攜帶雨具備用。

沒下雨前天氣仍炎熱,各地高溫普遍在33到35度,其中內陸近山區處、盆地及縱谷仍有機會出現36至38度左右的高溫,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20日午後有陣雨,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空氣品質佳。

(民視新聞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