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象鼻岩撿海膽遭盤查 採47顆只能帶走1顆

這真的是太誇張了,海巡署人員巡邏時在象鼻岩入口岸際,看到有一個婦人旁邊擺了一堆海膽,立刻上前關心,懷疑涉嫌違規採捕,馬上拿出測量工具並計算數量,總共47顆海膽,只有一顆大於標準8公分,當場將婦人法辦,這樣採捕,差點害海膽們來不及長大。

婦人被海巡人員質問,全推得一乾二淨,大喇喇採捕海膽,海巡人員到場一看,感覺有點小顆,似乎已經觸法,趕快拿尺量並清點數目。

一顆一顆慢慢量,怎麼量?就是比尺還要小,全程蒐證,結果數一數,竟然高達47顆,裡面只有一顆超過8公分,其他抓來的46顆通通觸法。

合法的讓婦人帶走,其他海膽差點來不及長大,通通得放生回歸海洋,被海巡人員救了一命。

實際重回現場,婦人被發現的地點就在北海岸象鼻岩入口岸際,這裡也有立了告示牌,能抓的範圍在哪裡,什麼能抓、什麼不能抓,大小限制規定的清清楚楚。

深澳安檢所長謝嘉泉表示,「這位婦人的話,年紀大約60歲左右上下,她是台東達悟族,本身她是原住民,比較了解說海膽在哪個地方可以採捕得到」

婦人違法採捕海膽已經違反漁業法,可罰3萬到15萬,不算輕,重點是喝止毫無節制的採捕行為,別把整片海吃光光,讓海膽們有個長大的機會。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