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有誤公文」爆料!國民黨要求出示正本 外交部:國家文書不是鬥爭工具

國民黨緊咬蘇嘉全蘇震清叔姪出訪印尼,圖謀私人利益,還質疑兩人的行程由人力仲介公司揚運集團負責安排,有對價關係。儘管爆料公文日期有誤,但藍營堅持內容都是真的,還喊話要外交部出示正本。外交部今天表示,國家文書不是鬥爭的工具,不會公布。

立委蘇震清和當時的印尼副總統卡拉握手合照,這是蘇震清2016年8月在臉書的發文,說自己上禮拜和幾位委員一同去了印尼進行國會外交,時隔四年,國民黨爆料此行牽線的中間人是人力仲介公司揚運集團,內情不單純!

立委蘇震清和當時的印尼副總統卡拉握手合照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回應,「我們尊重印尼當局,所以他們跟我們說希望能夠淡化官方的色彩,所以我們就透過友人的安排,就是這麼單純。」

蘇震清澄清,但藍營加碼出示照片不只蘇震清,相隔一個月,2016年9月時任立法院長的蘇嘉全也一起前往印尼,同行的還有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和陳歐珀,照片中,站在陳明文後方的就是協助安排行程的人力仲介公司揚運集團董事長高壽濤。

台北市國民黨議員游淑慧指控,「每一個月,我們的人力仲介業者就可以爽爽地收十億的服務費,所以人力仲介公司,本來就是一個利益很龐大的,印尼又是輸入台灣外籍移工最多的地區,請問我們的立法院長、我們的立法委員,讓人力仲介公司來安排他的行程,真的妥當嗎?」

行政院長蘇貞昌

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是不是有這樣的事,自然有國家法律跟相關機關來規範,如果有,我們相信都會依法偵辦,如果沒有,也不該冤枉人家。」

畢竟爆料講求證據,國民黨出示的公文,從一開始日期就不對,公文上寫的2017,蘇嘉全和蘇震清都沒去印尼參訪,爆錯料的國民黨卻喊話要外交部公布正本。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應,「將相關的國家的公文書流出去,這樣的作為我們不認同,我們也不鼓勵這樣的行為,外交部我們不會基於任何政治人物、政黨或是媒體的壓力來公布國家的文書,就像剛剛講的,國家的文書存在的意義,不是拿來做為政治鬥爭的工具。」

外交部強調,不會公布國家文書讓國民黨政治鬥爭。藍營光是用一張日期有誤的公文和幾張合照就要指控蘇嘉全叔姪圖利,恐怕還有些牽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