緝毒意外查獲軍火庫 警搜出手榴彈空氣槍

台北市警士林分局接獲線報,25歲邱姓男子有販毒嫌疑,掌握事證後,20日晚間持搜索票前往租屋處,查獲毒品卡西酮,意外的是,竟在客廳桌下發現十多顆手榴彈、空氣槍及鋼彈,警方詢後將他依槍砲及毒品罪嫌送辦。

桌上又是手榴彈又是空氣槍甚至還販毒,年僅25歲的邱姓嫌犯,雙手扣上手銬狼狽被逮,原來士林警方接獲線報,有毒販在民宅販毒,前往攻堅逮人。

士林分局偵查隊隊長吳坤安說,「昨日下午持士林地院核發之搜索票,在邱嫌位於本轄士林區的,延平北路五段租屋處,在當場房間內查獲,改造的手榴彈總共有13顆。」

13顆手榴彈,空氣槍一把還有70發子彈,就怕有引爆危險,警方立刻送驗鑑定,20日晚間7點,警方在士林延平北路五段公寓逮人,該名嫌犯住在二樓,家人則是住三樓,趁家人外出時抓緊機會上門攻堅逮人,發現這名嫌犯持有440克的卡西酮及吸食器,彈藥則藏在桌子底下,整個家就像軍火庫。

而邱姓嫌犯否認販毒,稱毒品是自用,會製火藥是因為跟人結怨,曾被同業黑吃黑,今年一月還跑到公園試炸,確保手榴彈可以引爆。

當場人贓俱獲,目前已經將邱姓男子依毒品及槍砲罪嫌送辦,至於槍械毒品的來源,以及是否還涉及其他案件,還要持續追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