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大聯盟首見女性指導教練上場!30歲的她創紀錄

美國職棒大聯盟球季還沒開打就先創紀錄,巨人隊派30歲的奈坎(AlyssaNakken)在熱身賽登場,創下大聯盟首位女性跑壘指導教練的紀錄,奈坎表示,她想證明女性也能在等級最高的棒球比賽工作。

一場看似平凡的熱身賽,場邊卻出現美國職棒的歷史新頁,大聯盟出現史上第一位女性跑壘指導教練。

臉上戴著黑色口罩,她的名字叫做AlyssaNakken,今年30歲。原本她只是巨人隊總教練的助理,後來升格為史上首位女性全職教練,熱身賽時接替原先的壘指引導選手再創紀錄。

談到自己創紀錄,Nakken很謙虛,她說自己只想讓女性知道,她們也可以在棒球比賽工作,並且感謝一路幫助她的人。

另外巨人隊在熱身賽前演唱國歌時,包含總教練在內,有多人單膝跪地,表達爭取種族平權的聲音。事實上這個做法,已經在大聯盟球隊產生連鎖效應,其他比賽像是紅人隊等等,也有選手用同樣的方式表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