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項碰活動復辦卻遇上花農減產!花價創20年新高

疫情衝擊各產業,花卉外銷受阻、消費萎縮,讓花農減產,但現在疫情趨緩,婚宴各種活動復辦,讓花價創下20年來新高。7月4日每把批發均價89.9元,其中熱門花卉香水百合,零售價一支甚至要賣到200元。

紅白玫瑰、洋桔梗一層層堆疊,放上尤加利葉裝飾,再簡單包裝,五顏六色花束就完成,民眾拿到花束心情愉悅。

這是農委會為了刺激國內消費,首次在捷運設置微型花店,各種熱門花卉都有,路過民眾忍不住上前購買。

但現在民眾想要買花可能要多掏錢了,花卉價格之所以漲價,是因為6月開始疫情趨緩,婚宴各種活動復辦,再加上花農減產,導致供不應求,每把批發均價,在疫情嚴峻的3到5月平均50元左右,7月4日飆到89.9元,創今年春節以來新高價。

台北花市副主任洪子傑指出,「疫情未明的狀況下,(花農)可能需要計畫性減產,現在活動都逐漸復辦用花需求提升,但是在供貨量並沒有這麼多狀況下,那價格當然會相較於比較高的。」

其中熱門花卉香水百合,2月開始平均在120至125元,7月來到176元;如果到零售店買的話,等級高的一支要賣到200元。就連菊花都飆出83元的天價,創20年來的同期新高,花卉價格價格攀高,想要買花的民眾荷包可要大失血了。

(民視新聞/羅翊菱、鍾淑惠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