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武肺確診續飆升!中央拚經濟推消費券恐更糟

日本昨天(21日)單日新增632人確診,其中東京就佔了237人,今天更傳出超過230起病例。而昨天愛知縣也一口氣增加53例,創下當地新多。眼看疫情擴大,全國旅遊補助還是照常在今天上路,但中央直到一周前,才宣布把重災區東京排除在這次活動之外,並在昨天改口說會補助取消預約的手續費。政策一變再變,也讓民眾和業者大為混亂。

以另類的恐怖風格宣傳,佐賀縣業者已準備好迎接人潮回流。武漢肺炎疫情重創觀光產業,日本政府為此在22日推出全國旅遊補助,鼓勵民眾出門透透氣。

各地業者做好防疫,期待客人再度上門,唯獨一個地方是例外。迪士尼樂園所在的千葉縣,旅館訂房率大幅上漲,隔壁的東京江東區卻是乏人問津。

避免病毒跟著遊客趴趴走,中央在一周前突然宣布,將重災區東京排除在這次活動之外。消息一出,民眾紛紛取消預約。

雖然日本政府承諾,只要10到17日預約的民眾,取消手續費都會由中央買單。但宣布的時間太晚,政策一改再改,卻引來不少抱怨。

23日開始,剛好是日本的4連休假期,就怕疫情跟著失控,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呼籲,高危險的銀髮族和慢性病患盡量不要外出。

地方嚴陣以待,中央的農林水產省卻打算最快在8月下旬,推出「餐飲消費券」以及「展演消費券」,繼續拚經濟。雖然上路時間還有待討論,但對日本防疫恐怕又是一波考驗。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