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起訴2名中國駭客!竊武肺研究資料、全球高科技商業機密

美國司法部今(22)日指出,已經起訴兩名中國駭客,原因是他們從事由中國政府支持、範圍遍及全球的大規模電腦入侵犯罪,竊取有關武漢肺炎和疫苗研究的資料。他們也被控參與中方的網路間諜行動,偷取全球高科技公司等民間企業的商業機密,資料規模多達數兆位元組。

司法部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部長德梅斯表示,「美方已起訴兩名中國駭客,他們與隸屬中國國家安全部的廣東省國家安全廳合作,在全球從事大範圍的電腦入侵行為。」

美中對立愈演愈烈,美方再出招,控中國利用駭客竊取武漢肺炎研究機密。德梅斯表示,「中國鎖定民間智慧財產和商業機密,包括武漢肺炎治療、測試與疫苗資料。」

起訴書指出,兩人是中國國家安全部的承包商,參與中方已經進行了10多年的網路間諜行動,包括武器設計、藥品資訊、軟體原始碼等等,都是下手的目標,已有10多國、上百間企業受害;還有香港的抗議人士、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辦公室、中國基督教非營利機構等等也都被盯上。

起訴書中沒有具體點名任何企業,不過有提到兩名駭客已從美國、英國、德國、澳洲等世界各地的電腦,竊取了數兆位元組的資料。

除了狀告中國駭客,美國再開戰線拉攏英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中共對外輸出武漢肺炎這個災難,以謀求自己利益十分可恥,不但沒有幫助全球,習主席反而對全世界展現,該共產黨雙面人的形象。」

美國國務卿目前正訪問英國,他21日跟英國外相拉布舉辦聯合記者會,再批中國隱瞞疫情導致死傷慘重,香港、南海和新疆問題也沒放過,還表揚英國禁用華為設備、中止與香港的引渡條款等。至於中國方面,對於美國控告中國駭客的最新行動則還沒有任何回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