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再起!日本單日確診795人 明年東奧添變數

日本全國今天新增795人武肺確診,創下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多,疫情明顯升溫中。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疫情,延期到明年7月23號舉行。在倒數一年的前夕,2020東京奧運籌委會會長森喜朗受訪時表示,疫情如果按照目前的狀況繼續下去,應該無法辦奧運,但明年奧運能否如期登場,關鍵在於疫苗和特效藥。一起來了解。不過,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認為,明年東京的奧運是樂觀與希望的一大象徵。

日本疫情擴大,大阪、埼玉、愛知三地,22號疫情爆出單日最多確診紀錄。擔心疫情之餘,大家不免要問,在東京奧運即將進入倒數一年之際,明年的東京奧運究竟能否順利登場?東京奧運籌委會會長森喜朗接受NHK訪問時直言,如果現在狀況沒改善,奧運就辦不成。

面對記者提問,森喜朗先是聲稱一大堆假設性問題太超過,而且他不認為現在的狀況會一直持續到明年。不過他也指出,疫苗和特效藥是明年奧運的關鍵。

國際奧會和日本主辦單位多次重申,有信心明年奧運能順利舉行,但對是否開放觀眾入場或運動員是否需先隔離檢疫等細節,還在琢磨。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22號在瑞士受訪時強調,明年的奧運就像隧道盡頭的光,代表樂觀的希望。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表示:「2021年舉辦的2020年東京奧運,對此時此刻的人類而言,應該是、也將會是隧道盡頭的那道光明,奧運是樂觀希望的一大象徵,是人類齊心一力兼容並蓄的一大象徵。」

而面對日本疫情持續擴大,民眾對奧運是否能舉行都沒把握。

日本最新民調顯示,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日本人希望明年東京奧運順利舉行,大部份的人都認為應該再度順延或乾脆取消。雖然民間有這種想法,但主辦單位還是將於23號,在新的體育館舉辦一場15分鐘的無觀眾小型儀式,代表東京奧運正式進入倒數一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