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招平衡國內觀光!花東、離島人潮爆滿 林佳龍:行銷補助改挪西半部

今年因疫情影響,暑假旅遊旺季,國旅大爆發,尤其花東、離島地區,每逢假日人潮擠爆,交通部長林佳龍就考慮,暫緩1000萬行銷補助,改挪到西半部,刺激觀光。但已提出申請的台東縣政府抗議,已編列好預算,要維持觀光熱潮,到下半年淡季,現在中央卻說要取消,很不公平。

花蓮火車站,人山人海,每天搭車人數多一倍,平均一天可達2萬5000人,從未見過的計程車隊伍,在門口排的好長。

台東綠島更可怕,遊客騎機車塞爆大馬路,龜速前進。民眾報復性國旅,假日花東地區大塞車,讓交通部長林佳龍宣布,補助各縣市1000萬行銷預算,宜花東和離島地區將暫緩。

交通部長林佳龍指出:「國旅的效應有造成觀光的復甦,再來就是提供更好的資訊跟服務,做好分流,中北部有更好的地點。」

林佳龍解釋,這2.2億元預算,將挪到西半部和東北部的行銷,並喊話安心旅遊補助方案,將持續到十月底,不分平假日,鼓勵民眾暫緩或轉點旅遊,但聽在「當事人」耳裡,可不是滋味。

台東縣交通及觀光發展處長余明勳回應:「思慮上面有點欠周詳,我覺得對台東縣市有一點點,不太公平,我們也覺得,下半年淡季的時候,我們已經準備好了,希望延續暑假的熱潮。」

已提出申請的台東縣府喊冤,明明是國旅典範、資優生,卻被砍補助,很不公平。該如何兼顧平衡?交通部好傷腦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