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貨車突開車門 機車騎士停紅燈遭撞倒

駕駛開車門都會注意後方來車嗎?在新竹縣竹北,一位徐姓女騎士等紅燈時,騎機車鑽內車道要往前,沒想到路中央的小貨車駕駛,突然將車門打開,硬生生把女騎士給撞倒,所幸送醫後,並無大礙。

畫面左方,機車騎士在停紅燈時,從內線車道往前鑽,但沒想到這時...。

停在路中央的貨車駕駛直接開車門,這一撞把女騎士撞得不輕,就看副駕駛還下車查看,這是發生在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北路段,當時路上車輛都在停紅燈,徐姓女騎士,騎機車突然鑽入內線車道想往前停等,沒想到王姓貨車駕駛,突然打開車門,撞上女騎士,還波及停在路邊的紅色轎車。

新竹竹北分局警備隊隊長朱宇清表示:「是因為自小貨車駕駛,在停等紅燈的時候,要跟副駕駛交換駕駛,開啟車門的時候,沒有注意到後方有機車,導致車門與這個機車發生碰撞,機車就受傷倒地。」

徐姓女騎士倒地後,立刻被貨車2名駕駛扶起,受了輕傷,送醫治療後,並無大礙。

民眾認為:「不管在哪裡就算在路邊,你不是開車門你也是要注意旁邊的情形,機車騎士也是有不對啦,因為她那樣鑽在內線,機車應該要在外線。」

朱宇清表示:「該路段是3個車道,依照《道路管理規則》第99條的話,在三車道以上,未畫分快慢車道的話,機慢車要行在最外兩側,但是該路段最內側沒有寫禁行機車,基本上原則上警方是不會做處罰的。」

不過警方說,駕駛如果因為隨意開車門肇事,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以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呼籲駕駛人下車前,一定要看看後方有無來車,別為了自己的方便,釀成遺憾。

(民視新聞/黃兆康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