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提案體育館使用費翻倍漲 民眾抱怨罵翻

運動有益健康,許多人喜歡到家裡附近的體育館運動,不久前,新竹市教育處向市議會提出修正案,研擬將10年來沒變過的收費金額提高,漲幅高達一倍之多,引起民眾和議員的不滿。

小朋友們打籃球、打羽球,開心地在體育館裡揮撒汗水,但新竹市教育處卻向市議會提出修正案,想要提高體育館的使用費,漲幅一倍之多,遭民眾質疑,是在與民爭利。

原本籃球場的場地使用費,一天2萬1000元,卻一口氣要變為平日4萬2000元、假日5萬4000元,羽球場則是從一天7000元,調升為平日1萬4000元、假日1萬8000元,大漲一倍之多,民眾認為這不但會降低運動意願,還是與民爭利。

新竹市教育處長沈靜濤解釋,「我們的收費標準在101年訂定之後,就沒有再做一些大幅度的修正,造成了在場館的維護,以及場館使用的一些租金,跟場地的費用裡面,其實跟其他縣市相較之下,造成在一些場館的維護,相對的偏低的非常多。」

新竹市籃球委員會主委鍾淑英認為,「所謂的全民運動,應該是全民大家一起來參與才對,而不是說我們就阻絕了這些運動,收費提高讓這些運動人口,有些運動人口是真的沒辦法負擔。」

新竹市體育會理事長余邦彥指出,「不管是各場館的設施的維護上面,一定要加強,而不是要一味的要提高收費。」

目前法案還沒通過,已引起不少爭論,如何在維護場地營運,以及民眾能夠負擔的價格之間,找到一個平衡點,就看市議會該怎麼下決定。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