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下令今晚拆除!華為設備入侵立法院 林志嘉:絕不允許出現在國會

陸軍官校爆發使用華為產品,今(22)日又傳出立法院頂樓太陽能板的逆變器,竟然也是華為產品,由於逆變器可以連網,中國可以遠端駭入、操控電網。最扯的是,消息曝光後,機組設備上印有華為生產的標籤貼紙,馬上被撕掉,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火速下令,今晚就會先拆除華為設備。

紅色能源驚傳入侵了立法院!立法院鎮江會館的頂樓,裝了滿滿的太陽能板,只是其中的機組,被發現竟然使用了中國品牌華為。

原本機組側面貼的華為logo,用簡體字標註這是太陽能逆變器,下方的標籤,同樣貼有華為logo,還寫著中國製造。其實逆變器是將太陽能轉化為直流電,但它同時具有連網功能,也就是中國可以遠端聯網遙控、影響甚至切斷電網供應。民進黨籍立委何志偉認為:「我們如果有規範,就照著規範來走,應該全面清查全面檢討。」

這330片太陽能板,是兩年半前、當時的院長蘇嘉全任內辦理的招租案,得標廠商是雲豹能源的子公司京承能源,簽下了20年的租約,施作廠商委託永鑫能源,它也是代理華為逆變器的廠商。

對此林志嘉強調;「今天晚上一定都全部拆光,我們不知道,我們無心有華為的產品,我們絕對不允許有個華為的產品在國會裡面。」才挑燈夜戰審完法案,就燒出資安漏洞,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火速下令拆除,避免暴露在紅色能源的威脅之下。

(民視新聞/李詠平、盧柏璁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