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3號發生遊覽車連環撞!女導遊喪命、18傷 嚴重回堵大塞車

今天(22)日上午8點半左右,國道3號南下12.3km處新台五路交流道,發生國道客運追撞轎車意外,還波及前後方車輛,造成4車連環撞,造成共19名傷者受傷,其中1名年約40歲女導遊,因為直接面對事故衝擊,當場沒了呼吸心跳,雖然被緊急送醫,還是回天乏術。

粉紅色遊覽車車頭整個不見、往內凹陷,玻璃嚴重碎裂,車頭直接開了個大洞,地面上滿是車體噴飛的殘骸。

旁邊還有兩輛轎車翰一部藍色遊覽車,車況同樣慘烈,遊覽車車屁股被撞爛,車頭也因為撞到其他車輛而受損。4輛車佔據國道三線道,高速公路地面上全是車殼碎片,造成大塞車,無辜被追撞的駕駛,餘悸猶存。

這一起連環撞,發生在22日早上8點半左右,國道3號下新台五路匝道前,後方遊覽車原本看到前方回堵,一度試圖切換車道,但切不出去要切回原本的右側車道,沒想到反而衝撞客運,還波及前方休旅車跟小貨車,而肇事遊覽車,車上的荊姓女導遊,從樓梯摔到副駕駛,傷勢嚴重、送醫不治。

這起連環車禍共造成19人受傷,其中1人死亡、18人輕傷,而多輛事故車輛卡在國道中間與外側車道,現場回堵將近3公里,將近兩個小時後排除,而整起事故的確切原因,警方還要再釐清。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黃品翰 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