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抄襲案大傷校譽 中山學生連署撤銷學位

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在中山大學的碩士論文被爆出抄襲,她親上火線解釋,卻要總統蔡英文,也把論文解釋清楚,更意圖卸責給母校,今(22日)晚中山大學的社會學系學生黃柏翔,為了捍衛中山大學校譽,號召校友、學生一同連署,呼籲學校若確認抄襲屬實,應該立即撤銷李眉蓁學位,短短三小時,已經有近百人連署。

針對論文被抓包抄襲,李眉蓁白天親上火線說明,但她不只要蔡總統解釋論文,還把前市長韓國瑜扯進來,疑似卸責給母校,現在,有中山大學學生被惹怒了。

中山大學社會學系學生黃柏翔表示:「李眉蓁一人抄襲所以全校受害,所以我才覺得說,我們應該要透過連署的行為,讓學校可以知道說學生支持他們,李眉蓁這樣子抄襲的行為,已經害到全校了,希望妳可以好好的有自知之明,趕快來跟學校跟社會大眾道歉,因為畢竟她是高雄市長候選人。」

話說得很重,認為整本論文高達96%涉嫌抄襲,嚴重損害中山大學名譽,黃柏翔號召校友、學生一起連署,呼籲學校若確定抄襲屬實,應立即撤銷李眉蓁的學位。

黃柏翔說:「會先笑說中山學生是不是,學校的學歷都可以是買到的,當然做為一個學生或是我們的校友,一定會覺得很受傷,因為我相信說我們的碩士生博士生,一定都是很認真的去寫論文,然後才能得到畢業的這個文憑的,我們要讓學校知道說,學生跟學校的這些校友都是支持學校,嚴正的去處分這個抄襲的行為。」

連署活動傍晚六點多開放,短短三小時,已經有近百人網路登記連署,論文抄襲風波越演越烈,學生捍衛中山大學校譽,要求校方對李眉蓁的整本論文,嚴格審理。

(民視新聞/阿布斯、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