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反控蘇嘉全叔姪誣告 藍營:法院可以叫外交部交出電文

國民黨20日發出指控,國營事業已遭中間人控制,企圖將政府排除在外以謀取私利,並指明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可能涉入,而他們也對國民黨提告妨害名譽以及民事求償,但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革實院長羅智強、副院長游淑慧今日說明,經查證後,外交部電郵內容屬實,並赴北檢按鈴反控蘇嘉全叔侄誣告。

蘇嘉全20日請律師赴台北地檢署發布3聲明並提告,聲明中指出,電郵不只年份造假,內容更是惡意捏造。律師並秀出其2017年出入境紀錄,並沒有印尼,同時也譴責,「國民黨3人選擇昧著良心帶頭抹黑作亂,應為自己的醜陋行為感到汗顏」。

王育敏說,外交部電報為真,其中只有年分因為外交人員誤植,其他內容都是真的。蘇嘉全自己作為總統府秘書長,其實有管道可以查出外交部是否有這份電報,「既然他明知道這電報內容屬實,還來告我們,他這樣就是誣告」,今天要控告蘇嘉全和蘇震清誣告。

羅智強表示,經過涉外人士查證之後,「發現電文的內容形式是外交部的格式,可信度非常高。我們必須要等到外交部公布內文,不過我認為外交部不會公布。結果如我所料,外交部只說不願證實真偽」。其實外交部是在政黨壓力之下不敢證實,「外交部怎麼敢公布這電文?要是公布的話,民進黨會用什麼方式清算、追殺?」

羅智強繼續說,自己就是在等他們兩人提告,「因為我們沒有能力跟外交部要求交出電文,但法院可以」,已經有報導指出這份電郵內容屬實,「但蘇嘉全、蘇震清卻堅持內容是假的,那我們今天就委託律師對你們提告」。

游淑慧也說,外交部也間接透露出這是真的,如果是內容是假的話,一定會說是假訊息,「外交部在執政黨壓力之下,不敢出示這份公文,我們可以體諒」,但她反問民進黨,「不曉得民進黨是否知道,蘇震清找的這位中間人,穿梭兩岸三地,不但陪台灣國營企業到印尼考察,也陪福建的貿促會去參加印尼的重大工程會議」。

她接著指控,這不但染指台灣的國營企業,甚至跟中國的國營企業合資開設公司,「有人跟我爆料,高壽濤在中國至少5個城市,分別都有6間公司,那麼這位高先生拚的是台灣新南向、中國的一帶一路還是自己的『錢』進新方向?」台商穿梭兩岸三地是沒有罪的,但綠營近幾年卻不斷扣台商紅帽子,現在找來拚新南向的人卻是這樣的人,「這難道就是台灣價值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