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院通過護照、華航正名案 華航需強化「台灣意象」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表決通過民進黨團所提的華航正名公決案。(圖/擷取自華航YouTube影片)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通過護照及華航正名公決案,明定交通部必須研擬包括華航飛機塗裝或公司改名等方案,強化台灣意象,避免與中國籍航空公司混淆。另外,行政部門需研擬新版護照,在封面以及個人資料頁強化「台灣TAIWAN」為名。

華航在疫情期間協助運送口罩援助各國,卻因英文名稱「CHINA AIRLINES」被誤以為是來自中國的航空,掀起改名爭議,時代力量黨團、民進黨團均提出華航正名的公決案,立法院臨時會今天表決通過民進黨團所提的護照及華航正名公決案。

立委林昶佐稍早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國家正常化,讓台灣成為代表台灣人民的台灣,去除黨國時代遺留的大中國意識形態與政府框架,是台灣改革的重大工程;今天通過的護照與華航正名案也是國人關心以久的重大議題,讓台灣人民在國際間得以保障自己的身份,不再與中國人混淆。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通過護照及華航正名公決案。(圖/擷取自林昶佐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