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飛曼谷9旅客檢驗陰性! 莊人祥:大家不要無聊再問這些問題

針對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召開最新記者會,談及21日驚傳從台北飛曼谷班機9名旅客出現症狀,發言人莊人祥說,今早透過泰國IHR(國際衛生條例國家對口單位)得到最新資訊,這9人檢驗結果為陰性。他並澄清,並非台灣飛泰國有症狀的比例高,「所以我覺得以後大家不要這麼無聊,不要再問這些問題」,引發現場媒體一陣笑聲。

曼谷郵報先前報導,15日有搭乘長榮航空航班BR201,從台灣直飛曼谷的6名泰國人出現高燒症狀,讓台灣內部一度升起恐有國內感染源的憂慮,不過檢測結果出爐後,全部都是陰性。不料相隔幾天,到了21日,又驚傳從台北飛曼谷班機有9名旅客出現症狀。

指揮官陳時中在今天記者會上報告幾項事項後,說到「泰國常常在發燒,請莊副說明」。莊人祥則簡短指出,今天早上有透國泰國IHR檢驗窗口得到此6人檢驗結果,「都是陰性」。

媒體追問,短時間內連2次發生台灣飛泰國發高燒的事,為何比例這麼高?莊人祥回應,「其實有誤解」,泰媒報導的發高燒6人,是因為他們認定體溫37.5度就叫發燒,此外,喉嚨痛、咳嗽、流鼻水也都被列入;至於再傳出有症狀的9人,莊人祥說,只有1、2位是體溫37.6度,其他人也都是一些感冒症狀。

莊人祥語畢,說了聲謝謝,但又突然想到的補了一句,「所以我覺得以後大家不要這麼無聊,不要再問這些問題」,引發現場媒體一陣笑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