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偷虎爺神像 遭里長制止還咆哮

台中太平一名男子,到中山路一間宮廟,不但大搞破壞,偷走宮廟裡面,相當稀有珍貴的「雷擊木虎爺」神像,當地里長發現後上前制止,不料男子態度囂張,還對著里長大聲咆哮,里長趕緊報警處理,警方獲報後,隨即逮捕這名嫌犯!

男子進入宮廟、坐在地上,點了一大把的香,還拿起噴漆,對著四處亂噴,接著走到神桌旁,偷走小小的虎爺神像,放進口袋,然後又拿走好幾個虎牌和護身符。男子偷走虎爺,里長發現上前制止,他還大聲咆哮。

里長說,嫌犯似乎很內行,因為他偷走的這個小小的「雷擊木虎爺」,相當珍貴,警方獲報後,循線將男子帶回偵辦。

男子偷走的「雷擊木虎爺」,雕刻精緻、小巧可愛,供奉在神桌上;民俗專家表示,一般宮廟的虎爺,大都供奉在神桌下,又稱「黑虎將軍」、「下壇將軍」。負責守護廟境、驅逐邪魔,保佑孩童、跟招財的象徵。

男子破壞宮廟,連虎爺也敢偷,舉頭三尺有神明,很快就被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李坤錫、葉晏昇、林進龍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