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放棄碩士學位能止血?李正皓:恐落得三輸局面

李眉蓁落淚道歉、放棄學位之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第一時間發文,說他身為學術工作者、黨務領導者無法接受抄襲,黨中央也肯定李眉蓁勇敢面對錯誤,只是這樣真能止血嗎?前國民黨員李正皓就預言,李眉蓁不只可能面臨補選慘輸,之後選立委、議員都選不上的三輸局面,還會連累國民黨。

面對鏡頭一臉尷尬,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李眉蓁抄襲風波爆發後的第一時間,難堪到不知如何回應,尤其他學界出身,更受到外界抨擊,也難怪在李眉蓁道歉放棄學位後,江啟臣第一時間就在臉書發文,說他身為學術工作者,無法接受抄襲,不論是過去擔任教職,或是現在擔任立委、黨務領導者,標準從沒變過。

但國民黨中央肯定李眉蓁,果斷勇敢面對年輕時的錯誤,雖然因為個人不察,造成學術倫理上的爭議,但肯定李眉蓁勇於承擔。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表示,「當然這樣做的方式,是要對眉蓁選情止血,至於有沒有效果,我想最後還是要讓高雄市民做選擇,可是至少眉蓁展現認錯態度。」

黨中央幫滅火,只是李眉蓁從一開始強硬回擊,被外界罵翻甚至要求退選後,轉而落淚道歉、放棄學位,就不知道是不是真能止血?

國民黨上下充斥焦慮,因為第一時間,黨中央就徵詢具學界經驗的黨內人士,建議李眉蓁團隊回歸學術倫理,尊重中山大學審查結果,但李眉蓁不甩,決定鞏固基本盤,強硬回應不道歉,反而失分。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就說,「他(李眉蓁)不是想選高雄市長,而是布局左營楠梓區的立委選舉,這次因為他爆出論文門,未來(立委選舉)國民黨不可能再提名他,再來緊接是2022市議員選舉,時間很近大家記憶猶新,到那時候對李眉蓁來說也很受傷。」

李正皓看衰李眉蓁,抄襲風波重創國民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