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國調整規定 明年1月起開放港人申請公民

(圖/民視新聞製)

英國政府今日宣布,將於2021年1月啟動全新的特殊管道,讓上看300萬名擁有海外護照的香港民眾有資格英國居住、工作,並取得公民身分。

由於中國實施「港區國安法」,加強控制香港自由後,英國本月初直接變更移民規定,宣布將替約290萬名符合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的港民放寬居留限制,強調會維持對這個前英國殖民地的義務。中央社引據美聯社的報導,內政部今天發布聲明,表示那些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ritish National Overseas, BNO)的人和其直系親屬,可以搬到英國工作、就學。

以現況來說,符合資格的港人可以在沒有簽證的情況下赴英國6個月,而法規調整後,港人將有權在英居住、工作5年。5年後,他們將獲准申請定居身分,接著繼續申請公民。符合資格的港人可以進入英國就業市場,任何技能等級都適用,且沒有薪水門檻,但將無法取得公共資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