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事有影嘸》紅毛自爆當年應酬喝到假酒昏倒!差點小命不保

《這事有影嘸》今天邀請到兵家綺、紅毛,營養師張益堯醫師及家醫科醫師陳柏臣,一起與主持人林美秀聊聊「慢性發炎的嚴重性」,許多症狀都是多數人在日常生活中的小毛病,卻不自知身體已發了炎,例如偏頭痛、肥胖、打呼、肌肉關節疼痛…等,這些症狀一條列出來,紅毛承認自己樣樣都中,加上長期做生意就是靠應酬,還說酒喝越多訂單就越多,天天喝掛操壞肝,紅毛說:「有次喝到昏倒,送醫院肝指數標到240,醫生說威士忌過量還喝到假酒,差點小命不保」」每個人都警告他,真的不能再這樣喝了。

左起紅毛,兵家綺以及主持人林美秀

 兵家綺也分享自己20多歲時得了腹膜炎,差點就走掉,要不是醫生及時處理,打了整個月的抗生素,小命真的就不保了,但也因為這樣留下病根,身體失去抵抗力,年年大感冒。

陳伯臣醫師呼籲,現代人工作壓力大、日夜顛倒,總是為工作賣命,但千萬不要小看生活作息,作息一失調,健康真的會大亂,他強調慢性發炎最怕的就是導致心血管疾病,因而導致過勞、猝死、中風,請大家務必小心,否則再多的錢以及加班拚來的獎金,都無法把身體修好。

左起助理主持阿布,紅毛,兵家綺,營養師張益堯醫師,家醫科醫師陳柏臣以及主持人林美秀

營養師張益堯更在節目最後教大家許多道簡單的抗發炎的五色蔬果料理,從口感豐富營養的地中海海鮮罐沙拉到清涼解渴又美觀的水果冰磚氣泡飲,大家不妨多試試,炎炎夏日不只吃得營養,更要注意身體喔。

左起助理主持阿布,紅毛,兵家綺,營養師張益堯醫師,家醫科醫師陳柏臣以及主持人林美秀

(民視新聞網/黃韻靜 綜合報導)